時間打窗前跑過 還意興闌珊
昏沈沈地瀰漫 手錶滴答聲在夢中 我
這冰涼已久了的四周 企圖稍微撼動
半睡眠狀態下 輕搖晃著頭
假定這是一天生活的開啟
 
走出門後 不斷在別人臉上踏下自己的腳印
看見模糊的人群也不會有愧容 即使碰撞過度
因為流星早在霓虹的天空失了蹤
如電影海報般誘人的某個標籤
 
每個人都擺了面鏡子在眼前
忘我在自己的大臉 雪也遮了去路
一旦不小心被提起就會有掃不盡的顫抖
據說是被遺棄的溫度哭得太悲絕
這樣的拍賣折扣太強烈
 
只是找尋出口的眼卻是張空白的地圖
鄉愁在陌路上奔跑著 在異鄉的驅趕前頭逃亡
故鄉的月在雲層後懶懶跟隨
再也接不回的 青春原本黏著摺皺的照片
也接不回 摺皺照片原本黏著的青春
 
模糊而銳利的明天刺向
童話裡擦亮火柴的綺想
是瀟灑 用以自視非凡的想像
 
這般地沈吟是失了根的萍的飄浪
我已經恭逢無盡次的對與錯
恭逢無盡次又是複製又是貼上的生活
生活生活生活生活裡生與活
一番城市的冬 晚燈 流得竟漫不經心
 
經常毀棄自己用以炫耀誇飾的孤獨
或者我愛放肆地挖掘你們已結痂的傷處
嘲諷看不見的銅像 以我滿手重組罪惡的聖堂
種種等待 一覺醒來後都會變成那個樣
 
光陰它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很不很不幸福
一體適用的腳印 肆意四溢於一臉鐵青的城市
混濁的夢想與混濁的際遇
所有的靈魂齊力遺失了所有的靈魂
美麗的 藏身在後天的恍然大悟中的明天
 
好不熱鬧的街晚
在沈默裡隱約地沈沒
在老天爺擲出骰子之瞬間
在構築與拆解的主義裡面
好一幅曼妙的夜景
 
2000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輝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